宏捷科股價從20多飆到100,靠的就是它》物聯網時代必懂:什麼是功率放大器?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物聯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高速網路時代的重要推手─功率放大器(Power Amplifier,以下簡稱 PA),是行動裝置發射端上不可或缺的關鍵元件,從基地台設備到我們日常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都可見到其蹤影。PA最主要功能為將接收到的訊號放大後並推出,使訊號透過天線可傳送更遠的距離。簡單來說,它等同於一個訊號的傳令兵,先接收來自遠方的訊號並更有效地將訊號投遞給下一個傳令者,最終來到我們手上的行動裝置所使用。

近年全球的網路通訊流量每年不斷暴增,每年都呈現超過60%以上的複合成長,為因應如此巨量的資料傳輸需求,3G、4G LTE、Wi-Fi網路訊號的不斷升級,高速網路的發展可以說是近代的新工業革命。功率放大器便在這個趨勢下成為發展最為快速的產業之一。

產業展望

PA產業目前仍處於成長階段,憑藉著主要二股力量出貨向上攀升:

1. 4G LTE & Wi-Fi高速網路時代的來臨

近年4G LTE的成長率與滲透率皆呈現樂觀成長,根據 Gartner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的估計,4G 應用於手機裝置的滲透率在2014年約達到21%以上的水平,並於2017年可望達到超過50%的滲透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