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險、車體險能免則免!有車的人必看,這3種保險「非買不可」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必保!第六、第三人責任險殘廢增額附加條款

這是針對他人的殘廢保障,因為殘廢的判賠金遠比死亡還要驚人,例如這段新聞:天價!車禍撞癱騎士 法院判賠3134萬。所以「殘廢增額」就是當對方殘廢時,會加倍理賠。通常「殘廢增額」投保到上千萬,保費僅幾百元而已,也是建議要投保的險種。

第七、第三人責任險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

乘客險為車內乘客因駕駛人的過失造成傷害時,向駕駛人求償而理賠,但若乘客是家屬通常不會向駕駛人求償,此外家屬大多自身也有商業保險,因此這一項是否需要投保,取決於平常乘坐的對象以及頻率。

第八、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

顧名思義就是駕駛人死亡、殘廢或發生醫療狀況時理賠保險金,死亡或殘廢是理賠保額(殘廢依殘廢等級表),而醫療則是理賠住院日額。但同樣的個人保險通常也有購買,是否需要投保視個人需求。此外要特別注意,若是機車的駕駛人傷害險,保障範圍幾乎是單一車輛事故,也就是說事故不能涉及其他車輛,只能自撞或自摔喔。

必保!第九、第三人責任險附加超額責任險

與第三人責任險一樣,是最最最重要的險種,保障範圍與第三人責任險相同都是針對他人的傷害、死亡、殘廢、財損。不同的是,不像第三人責任險是分為「人身傷害」、「事故總傷害」、「財物損害」三種額度計算,「超額責任險」是把這三種合併在一起共用額度。優點是保費便宜,保額拉高到1000萬、保費卻僅1000多元。

理賠方式,是「強制險」先理賠,不足再由「第三人責任險」理賠,不足再由「超額責任險」理賠。

車險到底該怎麼投保比較恰當?

筆者建議,有預算考量的車主,優先投保的除強制險以外,應當以下列組合為優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