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憂希臘債務恐高到還不起,歐盟打臉:沒那麼嚴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IMF憂希臘債務恐高到還不起,歐盟打臉:沒那麼嚴重

就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週二 (14 日) 發布評估報告,斷言希臘債務水準高到難以償還,並要求歐洲債權國減輕其債務之際,歐盟執委會 (European Commission) 週三也發布不盡相同的評估報告,但示意可能同意希臘債務重整。

IMF 估計,若希臘實施剛達成的紓困協議,則公共負債在接下來 2 年將飆上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 200%,且至 2022 年仍高達 170%,因此需要債務紓解的規模「遠超越」歐洲當局願意考慮的範圍。但歐盟執委會則預估,若希臘落實協議的改革措施,至 2022 年負債只會達到 GDP 的 150%,否則將飆上 176%。

歐盟執委會的報告寫到,希臘債務「有可能」重新安排 (reprofiling),但排除債務減記,且必要條件是希臘落實債權國要求的改革措施。報告強調,需要透過「深遠及可靠的改革計畫、希臘當局的強勢落實及債務協議全面履行」,才能消除希臘償債能力的疑慮。而希臘政府必須展現改革決心,才能獲得債務減輕的措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