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時貪婪!應趁亂買希股歐股,將有驚人漲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1 13:59:31 記者 陳苓 報導

別人恐懼的時候,就該貪婪?希臘債務確定違約,全球繃緊神經之際,有部分人士認為,現在是趁亂進場的良機,建議敲入追蹤希臘的ETF指數基金,或是悲觀氣氛瀰漫的歐股,認為未來或許會有一波漲勢。

MarketWatch專欄作家Michael Brush 6月30日專文稱,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美國總經策略主管 Lawrence McDonald指出,買進恐懼是最佳獲利之道,他建議購入Global X FTSE Greece 20 ETF基金,下週或許會有驚人漲幅。他預估希臘仍會留在歐元區,因此也看好這支ETF的長期走勢。如果擔心押寶希臘風險過高,也可賣掉美股,改抱歐股。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James Paulsen表示,歐洲經濟好轉,仍在貨幣寬鬆階段;相較之下,美國則快走向緊縮。

MarketWatch文章稱希臘恐慌過於誇大,並提出五大理由佐證。第一、希臘不是另一個雷曼兄弟,Yardeni Research的Ed Yardeni說,他高度懷疑希臘脫歐的蔓延風險,能和雷曼引爆的金融危機相提並論。第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不會宣告希臘債務違約,將給予希臘三、四週時間解決問題。第三、歐洲央行(ECB)並未背棄希臘銀行,仍繼續給予緊急流動性援助。第四、希臘人想留在歐洲,瑞信分析師Andrew Garthwaite認為,希臘脫歐機率應該只有1/3,民調顯示70%選民想留在歐元區,57%民眾寧願撙節也不想退出。第五、希臘和歐盟之間意見分歧不大。雙方談判破裂是因為歐洲要求希臘大砍退休金,幅度之大超過希臘接受範圍。雅典當局僅想小砍退休金,用調高企業稅彌補缺口,由於差異不算大太,或許仍有望達成協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