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廢鈔事件」陰霾,企業獲利將恢復雙位數成長》印股續揚,看好商用車、金融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2016年11月8日,美國大選同一天,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突然宣布,當天將500元和1,000元盧比紙鈔(相當於86%流通貨幣)作廢。5個多月過去,印度股市已漲回廢鈔事件前的高點,摩根士丹利印度股票研究部門主管亞麥‧哈登(Amay Hattangadi)預測,印度企業獲利今(2017)年將恢復雙位數成長,帶動股市向上!

哈登是摩根士丹利印度股票基金的顧問, 並負責這檔基金的基本面選股。該基金過去1年報酬率25.36%(截至2017.04.13,原幣),在晨星印度股票分類中,排名第5。這檔基金過去1年、3年、5年的報酬率,則都穩居晨星分類的前1/4,長期績效穩定。

2013年初,印度被列入所謂的「脆弱5國」,哈登當時來台對《Smart智富》月刊卻大膽預測,印股本益比向上攀升、加上企業獲利增加,印股可望繳出20%的報酬率。事後證明,2013年初至2014年底,印股2年共上漲37.7%。

這一次哈登訪台,再次接受《Smart智富》月刊獨家專訪,他認為,「廢鈔事件」最糟的狀況已經過去,多數印度企業都認為,在今年1~3月的季度,經濟活動已經恢復85%~90%。到4~6月份的季度,預期經濟活動將可恢復到歷史平均水準。在企業獲利動能恢復的情況下,預測印股今年可望持續攀高。

廢鈔事件打擊黑市經濟
促使上市公司獲利提升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1月份所公布的數據,印度2017年全年經濟成長雖因廢鈔事件小幅下修0.4個百分點,但全年成長率仍達7.2%,優於2016年的6.6%,預計到2018年,年增率還會加快到7.7%。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