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營收連續成長中斷,iPhone、iPad、Mac全衰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周二於美股盤後公布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不僅iPhone銷售量連三季萎縮,且營收連續15年成長記錄也宣告中斷。

蘋果當季(7-9月)共賣出4,551萬支iPhone,較去年同期萎縮5.3個百分點,但稍高於分析師預估的4,480萬支。合理推估若非三星Galaxy Note 7出包,iPhone銷售量可能更慘。

iPhone銷量下滑,導致蘋果當季營收下滑9個百分點,成為468.5億美元,稍低於分析師預估的469.4億美元,且同樣是連續第三季衰退。

總結蘋果全年度營收2,160億美元,較去年度的2,340億美元下滑7.7個百分點,為2001年來首度年營收衰退,同樣反映iPhone由盛轉衰。

儘管如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e Cook)在法說會上宣稱新機需求在多數市場超出供給,尤其是iPhone 7 Plus。(CNNmoney.com)

當季毛利率從39.9%下滑至38%,每股盈餘(EPS)年減14.49%至1.67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65美元。(Business Insider)

面對小米、華為等大陸手機廠的經吞蠶食,蘋果儘管當季在中國營收年減三成,但庫克仍樂觀看好iPhone可吸引到中國日益壯大的產階級。

蘋果預估本季營收將介於760-780億美元之間,高於分析師預估的750.8億美元。蘋果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長0.51%,但盤後則是下跌2.77%、暫報114.97美元。

其它產品表現方面,iPad賣出927萬台,較去年同期衰退6.8%;Mac系列電腦賣出489萬台,按年比衰退15.7%。蘋果App商店、iTune、網路音樂、行動支付等服務營收年增26%,來到63億美元,成為當季最大亮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