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沒說的好康Part 2》有一種急難救助金高達30萬,看護費用也能申請!

透過數據,我們聚集各領域的專家,檢視時下重要議題及產業趨勢。當我們聚在一起,用數據說話,說出有意義、有價值的新觀點。歡迎加入我們,一起用數據看世界。

網站:http://group.dailyview.tw/

政府沒說的好康Part 2》有一種急難救助金高達30萬,看護費用也能申請!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編按:本文於2019年6月24日更新)天有不測風雲,遇到意外、疾病等緊急事件時,大筆的醫療、照顧甚至是喪葬支出,經濟來源突然中斷,往往使許多的家庭陷入困境,但其實政府以及許多民間基金會、協會提供了各式急難救助金供民眾申請,哪怕是不具有中低收入戶資格的一般人也能申請(申請方式按這),當然要是環境或經濟條件辛苦,或不幸罹患特殊疾病,自然也有更多的補助能夠請領,協助我們度過難關。

常見的急難救助金依申請資格分為三種,無申請資格限制、中低收入戶才可申請以及特定疾病患者才可申請。本次跟大家介紹的是中低收入戶以及特定疾病可以請領的補助,其中,特定疾病的補助其實比你我想像更常見,因為病友急難救助的大宗之一便是台灣致死率最高的疾病:癌症。

《中低收入戶》的急難救助金

內容:包含急難、醫療、看護、喪葬等四種
金額:2萬元~30萬元不等,依縣市與項目、嚴重程度有所區別
條件:向各地區公所、社會局申請
關鍵:各縣市內容不同,另一般急難救助金常會加註中低收入戶可多領取一定金額
申請處:向社會局、區公所提出申請

各縣市都會有自己的中低收入戶補助內容,如新竹縣政府就有額外提供中低收入戶的看護補助費用,以目前看護的日薪來看,中低收入戶補助近50%,低收入戶幾乎全額補助,申請前還是事先查詢各縣市社會局處的網頁為準。但一般來說,一定會有醫療以及喪葬補助,可搜尋「中低收入戶醫療補助」 或是「中低收入戶喪葬補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