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好人性格散光存款,壓力大到得靠安眠藥入睡》戴愛玲學會在金錢上說「不」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濫好人性格散光存款,壓力大到得靠安眠藥入睡》戴愛玲學會在金錢上說「不」

「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感覺很重要。寧可空白了手,等候一次,真心的擁抱⋯⋯」這首《對的人》,自2003年發行至今已12年,仍占據各大KTV前百名點播排行榜。

雖然歌很紅,唱歌的戴愛玲卻沒大紅,多少是因她過去個性內向所致;但在2015年7月,推出新專輯《我不離開》的她,這次決定要勇敢秀自己,讓人生舞台爆棚!

戴愛玲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是因為在這些年,她苦修了「迷失自我」、「失去親人」、「耗光積蓄」等人生功課。雖然,她不認為有修到高分,但至少自己已走出憂鬱、能與家人坦誠互待、立下為自己買一棟房的目標,更重要的是,她有勇氣在人生道路上繼續闖關!

1999年,21歲的戴愛玲才被舅舅拉來台北試唱,不久就跟製作人司徒松(Keith Stuart)簽下經紀約。這位司徒松可是大有來頭,順子、動力火車、信樂團等歌手的多張經典專輯都出自他手。出專輯前,為了訓練戴愛玲,經紀公司就把她安排與信樂團前主唱阿信一起在Pub唱現場、練台風。但由於她還沒有知名度,被安排的場次不多,每月收入最多約2萬元。

撐了2年,戴愛玲終於在2002年發了第1張專輯《Magic》。但更大的問題來了,內向又有點害羞的她,適應不了演藝圈的環境,「發第1張專輯後的那1個月,我每天都在家裡哭。」戴愛玲說。經紀公司雖幫她安排了說話課、媒體課,「一看到主持人就會害怕,面對鏡頭,我還是無法講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