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富人都不買股了?《金融時報》最新調查:6成中國人爭相到海外置產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強國富人都不買股了?《金融時報》最新調查:6成中國人爭相到海外置產

據《金融時報》報導,自中國股市泡沫破滅以及官方刻意引導人民幣大貶後,加上對於中國經濟真實狀況的擔憂,許多中國的富人們正紛紛打算將資產用於投資海外。

據《金融時報》旗下的研究部門 FT Confidential Research 七月份調查顯示,有 60% 的中國富人們表示,已打算在未來兩年漸漸增持海外資產。而最受歡迎的投資依序是:固定收益類資產、房地產、信託商品、人壽保險。

而這一階層有很大一部分是白手起家的中國富人,他們成功得利於早期中國經濟擴張時期,而這段擴張時期過去曾讓外資大舉的投資中國市場。

FT Confidential Research 對這一階層願意接受訪問的 77 位富人們作了調查,並在此過程中把他們分為兩組:一組為高等富裕階層,擁有 600 萬人民幣以上的可投資資金,而另一組為大眾富裕階層,可投資資金介於 60 萬至 600 萬元人民幣之間。

調查顯示,在北京政府意圖於「投資型經濟」與「實體經濟」兩者中取得再平衡的過程中,確實已間接衝擊到許多過去利潤豐碩的產業,如能源業及低端製造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