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期獨家上市南韓KOSPI 200指數期貨!連結韓國前200大企業、包括「BTS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凱基期獨家上市南韓KOSPI 200指數期貨!連結韓國前200大企業、包括「BTS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

凱基期貨7月7日宣布,全台獨家上市南韓KOSPI 200指數期貨,連結標的為南韓市值前200大的國際企業,像是三星電子、LG、Kakao、現代汽車等,還有「BTS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HYBE,指數涵蓋南韓證交所超過85%市值比重,是南韓流動性最佳的指數。

凱基期貨表示,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爆發,全球經濟體都深受影響而衰退,但南韓經濟成長衰退幅度與其他先進國家相比明顯較小,南韓也重新擠進世界前10大經濟體,而像是小KOSPI 200指數期貨、KOSDAQ 150指數期貨、3年南韓債利率期貨及10年南韓債利率期貨,全都能布局韓國市場。

凱基期貨指出,南韓股市今年上半年漲幅逾14%,多頭氣勢相較屢創新高的歐美股市還要亮眼,而南韓交易所(KRX)是全球第8大、亞洲第2大的交易所,2020年KOSPI 200指數全年成長超過30%,今年上半年也有逾12%漲幅,亮眼的表現,忠實反映南韓經濟情況。

凱基期貨說明,獨家上市的南韓KOSPI 200指數期貨,連結標的為南韓市值前200大的大型國際企業,像是近期引起風潮的「BTS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HYBE,也涵蓋在KOSPI 200指數編制當中,並在南韓娛樂產業持續席捲全球情況下,今年來HYBE股價已近翻倍成長。

凱基期貨補充,若以產業結構與台灣市場比較,指數中前5大產業,包括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化工能源、民生消費及金融占80%的權重,其中IT類股占比過半,與台灣加權指數的結構類似,相當於台灣市場的台指期,其價格相關性高達9成。

凱基期貨建議小資族想要參與南韓市場,可選擇南韓小型KOSPI 200期貨為首選,此合約規格保證金約為新台幣4萬2,000元,適合更靈活的操作及跨市場投資布局,而近日日均成交口數皆達10萬口以上規模的南韓KOSPI 200期貨,保證金約為新台幣21萬元,適合追求更佳流動性,並有較高資金交易需求的投資人。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囊括「BTS 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凱基全台首發 KOSPI 200 指數期貨

延伸閱讀

投資這檔ETF人數不到1年增長605%,登台股ETF人氣王!
ETF也抱船票,0056第一大持股是長榮!一張表看懂台股ETF持有航運股張數統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