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50日、200日均線「死亡交叉」!2015年來首見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人民幣重貶,關鍵的50日、200日移動平均線已出現死亡交叉,為2015年以來首見。分析人士認為,雖然人行的確可能允許人民幣再進一步走貶,但估計容忍空間不會太大。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幣在貶破人行密切關注的6.7兌換一美元後隨即出現反彈。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人民幣11日跳升0.71%至6.6763,而當天50日移動平均線(6.4544)也跟200日均線(6.4535)黃金交叉,為2015年1月19日以來首見。(見上圖)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幣7月稍早貶破6.7關卡時,人行隨即出面放話,宣示要穩住匯率、不會將人民幣化為貿易戰的報復武器。人民幣也在7月12日貶至6.7015兌換一美元後反彈。

Zero Hedge 12日報導,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策略師David Lebovitz認為,中國的確可能允許人民幣貶值幅度再擴大一些,但不可能毫無動作、肯定會在某個時點進場干涉,因為人民幣貶值過多,將對生產力造成壓抑。

雖然中國2015年突然放手讓人民幣貶值,引爆資本外逃隱憂,不少避險基金當時看壞中國、打賭人民幣將一路狂貶,但隨著北京當局改善市場、開放更多管道讓外資參與之後,打賭人民幣將失序暴貶的策略,就不再有利可圖。

路透社12日報導,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資深投資經理人Stephen Coltman表示,對避險基金來說,人民幣失序貶值的看法已經不再流行,從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合約的離岸衍生性金融市場就可看出,投資人不預期人民幣將大幅走貶。

Zero Hedge、新浪財經網、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7月3日報導,德意志銀行策略師Perry Kojodjojo認為,中國不太可能為了報復美國,把人民幣化為武器,因為重演2015年的重貶走勢、勢必將衝擊陸股並引發資金出逃。不只如此,中國經常帳的順差幅度並不多,假如人民幣重貶,其國際收支肯定會出現明顯赤字,進而打壞北京讓人民幣國際化的如意算盤。

花旗首席中國經濟學家Li-Gang Liu則說,中國原想削減勞動力密集、高汙染產業的過剩產能,帶動供應鏈升級,人民幣若持續走貶,這些產業恐怕會死灰復燃。他認為,中國不需為他人愚蠢的貿易政策懲罰自己,人民幣大幅走貶,無論是以短期或長期的觀點來看,對中國而言都代價太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