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問題即將解決?川普:言之過早、仍有可能破局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4月21日就北韓(朝鮮)決定停止核導試驗、全力發展經濟發表談話指出,朝方有關決定有助於進一步緩和半島局勢,有助於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持久和平,符合半島及地區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4月22日上午9時2分發布推文(見圖)表示,北韓問題有可能順利解決、也有可能不會。川普說以前的美國總統早該做他現在做的事。他表示,目前離解決北韓問題還有一大段距離。

川普在北韓宣布停止核導試驗後不久發布推文(美東時間4月20日下午6時50分)表示,這對北韓和世界來說是個很好的消息、很大的進展,期待美國、北韓領導人的高峰會。

華爾街日報4月22日引述一名川普政府資深官員報導,川普總統將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時敦促北韓迅速採取行動拆除其核武器。報導指出,川普不願意給予平壤實質性的制裁救濟以換取核導試驗凍結。這名官員說,如果北韓願意迅速採取無核化行動,那麼各種好事都可能發生。

日經亞洲評論21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將密切關注事件發展是否會導致核武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導彈徹底、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拆除

日本經濟新聞於2014年3月報導,南北韓統一的潛在經濟成本預估將高達962億美元。不過,結合南韓的資金以及北韓的人力將可創造出一個新的經濟樞紐。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曾在2014年2月表示,兩韓有望在5年內統一、統一的韓國將會呈現跳躍式成長。(英國金融時報)

截至台北時間4月日上午7時50分為止,E-迷你S&P 500指數近(6)月期貨上漲5.50點、報2,677.00點,電子盤開盤迄今最高漲至2,684.75點。

美股掛牌的南韓股市ETF(iShares MSCI South Korea Capped ETF;EWY.US)4月20日下跌1.15%、收74.52美元。EWY 2017年大漲40.79%、連續第2年收高,今年迄今下跌0.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