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只領「死薪水」?就是這個想法讓你難以致富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小弟隨便舉一個實例,書上說,當你擁有了一個專利,等於擁有了一個源源不絕的印鈔機,躺著也能賺,是這樣嗎?根據台灣智慧財產局資料統計,台灣的專利最後可以商業化賺錢的只有0.3%,也就是說,大家苦心發明的專利,1000個裡面,只有3個會幫你賺錢,你的專利要剛好落入這區域,機率實在低到不行,要靠發明專利來賺錢,這比去買刮刮樂中獎的機率還低。

富豪多專注,多元收入佔比重不多

如果開發很多收入是成為富翁的條件,那就簡單多了,我們看看世界富豪排行榜就可以知道,從事實來看卻不是如此,大部分的富豪都是「專注」在一個領域打滾,在這領域出類拔萃,最後才賺取這領域的利潤,而不是那種「東賺一點,西賺一點」的打游擊賺錢方法。據統計,富比世有多重收入來源,也就是靠多種產業收入排行的只有約9.3%(125/1342),其實不多,在這9.3%裡面,收入多元多半是公司已經穩固以後,才開始開發跨足到另一個產業,就如同打game一樣,一個一個征服魔王,這也隱含著,「專注」在一個領域對賺錢來說是絕對重要。

圖片來源:麥樹仁投資社群網站
圖片放大

本文獲「麥樹仁投資社群網站(Makssin)」授權轉載,原文:收入管道愈多,愈難致富-原來錢是這樣賺的(九)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