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調查:44%有錢人都買二手車

開新車一生花掉620萬!夫婦親授:如何讓老闆交出品質好的二手車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1. 買二手車也是一種選擇

如果真的有用車需求的人,剛開始也可以考慮二手車,而且根據一項外國網站的調查,高達 44 % 的有錢人,都購買品質好的二手車!(看到這個數據我也蠻訝異的!)

搭捷運 3 年交通費要花 21.9 萬

以下舉朋友 A 夫婦的實例:

他們原來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捷運,3 年下來交通費用大約粗估是 21 萬 9000 元。

( 50 元 * 2 趟 * 2 人* 365 天 * 3 年 = 219000 元)

開二手車 3 年交通費要花 21.7 萬

後來 A 先生上網搜尋到 1 台不錯的二手車,費用才 2 萬 5 千元。不僅里程數不高,查看零件狀況後,也確認至少可以再開 3 年以上才報廢,於是 A 先生買下這台車使用,3 年來的交通費用總共花了 21 萬 7100 元。

(買車 2 萬 5 千元 + 3 年油錢共 6 萬元 + 3 年稅金共 57600 元 + 3 年汽車強制險 4500 元+維修 6 萬元+雜費(停車、洗車) 1 萬 = 217100 元 )

如果以 A 先生夫婦的例子來說,搭捷運和開二手車的費用是差不多的唷!

PS:

1.買二手車要特別注意,如果買到雖然便宜但品質不好的車,後續要花更多錢維修。

2. A 先生算是懂車的人,所以挑到的二手車 CP 值頗高。但如果對汽車和其零件比較不了解的人,可以找比較有口碑和保障的認證中古車(費用會墊高一些),或找懂車的朋友協助挑車。

3.據 A 先生說,由於二手車只打算用 3 年就換,所以未來如果有小撞傷、小凹洞那種......只影響美觀不影響功能的地方都不修,也不用像新車一樣保比較貴的甲式、乙式保險,更不用租比較貴的室內停車位,路邊有位子停就好…...因此養車費用實際上比上述列的更省。

4. CP 值高的二手車不是想買就馬上買得到,A先生說他也是逛了很多二手車網站,半年後才找到適合的。

5.這件事有一個很好玩的插曲......A 先生找到這台 CP 值超高的車之後,跑到車行要現場看,但二手車行的老闆用一堆理由和 A 先生說,那台車現在不在車行中,請他看別台......別台CP值當然沒那麼好,最後 A 差點和老闆吵起來,說老闆廣告不實......老闆才不太甘心地把那台開出來給他看,他仔細檢查了零件後,馬上買了 XD!事後他告訴我,老闆都用那台好車勾人去現場看,然後消費者到現場,老闆就洗腦他們買別台......不過這樣的車他都能說服到老闆賣他,A 先生真的厲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