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內部人士爆料?iPhone 7電池加大、續航力增3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iPhone
來源:PRORobert@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報導,M.I.C. Gadget網站12日引述來自鴻海(2317)內部人士的消息指出,蘋果(Apple)預計於今年推出的iPhone 7系列電池容量將會比iPhone 6s系列增加,鴻海預計會對供應商發出容量不同於iPhone 6s的電池訂單。

據M.I.C.指出,iPhone 7電池容量為1750mAh-1850mAh,將比iPhone 6s的1715mAh增加2-8%;iPhone 7 Plus電池容量為2850mAh-3000mAh,將比iPhone 6s Plus的2750mAh增加4-9%。

M.I.C.表示,在以iPhone 7系列零件耗電量同於iPhone 6s的前提來看,預估iPhone 7系列電池續航力將可增加20-30%。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也於12日報導上述來自M.I.C.的消息,不過iPhone Mania指出,電池容量變大、未必會讓電池續航力呈現同比率走揚,因為智慧手機產品往往會在電池容量改善的同時、追加新功能,進而提高電池耗電量。

近日來有關iPhone 7的傳聞頻繁出現。

gori.me、taisy0等多個日本網站12日引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預計在今年問世的5.5吋iPhone 7 Plus將搭載雙鏡頭、且為了提高影像處理能力將採用3GB RAM。郭明錤日前曾稱5.5吋iPhone 7 Plus有2款,一款為搭載雙鏡頭、一款搭載單鏡頭,不過郭明錤已改口稱5.5吋iPhone 7 Plus就只有雙鏡頭版一款。

uSwitch網站11日公布了據稱是iPhone7/7 Plus的電腦輔助設計(CAD)圖,顯示iPhone 7將搭載單鏡頭、iPhone 7 Plus則為雙鏡頭,且該兩款機種的相機仍凸出;另外,iPhone7/7 Plus皆廢除耳機孔插槽,但喇叭似乎仍是單聲道、並未變更為立體聲,且4.7吋iPhone 7沒有Smart Connector、但5.5吋iPhone 7 Plus則有(背面底部有3個金屬接點)。

日經新聞英文版12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供應鏈抱怨下半年接單萎縮,過去幾年傳統旺季的銷售盛況將難以在今(2016)年重現。其中,台積電6-12月的iPhone 6s、iPhone 7處理器出貨量很可能會萎縮至去年下半年的7-8成,而受到蘋果需求疲弱影響,台積電今年以美元計價的總營收只會年增4%、營益更將零成長。

日經並唱衰,台積電不太可能達成2016年營收、營益雙雙成長5-10%的目標。蘋果在台一家大型供應商的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7缺少創新。

日經新聞4月28日報導,熟悉業界動向的瑞穗證券分析師中根康夫表示,就功能面來看,iPhone 7系列處理器性能進化程度恐比原先來得更小,且不太可能會搭載市場傳聞的超窄邊框、全螢幕、Home鍵內藏等俐落外觀的螢幕,其外觀可能將酷似iPhone 6s,且即便iPhone 7系列具防水功能、Type-C連接器、藍芽耳機,但這些似乎也不具有太大魅力。最終,iPhone 7系列能吸引消費者的就僅剩雙鏡頭相機、以及擴增色款這兩大賣點而已。

iPhone Mania 4月22日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巴克萊證券分析師Mark Moskowitz表示,即將在今年問世的iPhone 7因僅較iPhone 6s進行小幅變更、缺乏亮點,故預估2016年iPhone銷售量恐年減1.8%,不過因明年(2017年)適逢iPhone問世來第10週年,故蘋果將打破現有的升級週期傳統,不會推出iPhone 7s、而是會推出設計進行大幅更新的iPhone 8,且看好iPhone 8問世後有望提振iPhone銷量成長10.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