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要擴大印鈔了,想買歐洲基金,為什麼該挑中小型股,不要選大型股?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歐洲要擴大印鈔了,想買歐洲基金,為什麼該挑中小型股,不要選大型股?

彭博調查,逾8成經濟學家預期歐洲央行(ECB)會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擴大QE(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規模。歐股有QE加碼的利多,後市看好。但該投資歐洲的大型股,還是小型股?鋒裕歐洲潛力基金經理人克莉絲緹(Cristina Matti)指出,以歐洲內需經濟為主的中小型股將會持續勝出!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普雷特(Peter Praet)9月21日在接受瑞士媒體專訪時強調,「必要時將加碼歐版QE的規模。」此話一出,歐股開始逐漸止跌反彈,從那時起到10月21日止,MSCI歐洲指數彈升3%。10月22日,ECB理事會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將在12月檢視是否加碼景氣刺激方案。法人因此看好歐股,認為是成熟經濟體中最值得投資的股市。

不過,同樣投資歐股,過去1年,大型股和中小型股的表現卻差很多!其中,MSCI歐洲中小型股指數年度上漲13.76%,可是以大型股為主的MSCI歐洲指數漲幅卻只有3.20%。再來看基金表現,晨星分類的歐洲大型綜合型股票基金(Large cap blend)過去1年的平均報酬率僅1.46%,中型股票基金平均報酬則有9.92%、小型股票更達12.1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