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經濟模型直指升息箭在弦上,黃金連4摔摜破季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12月升息是否已成定局,從聯準會(Fed)上週五修正總經模型(FRB/US)的動作,似乎可以看出端倪。

據巴克萊經濟學家蓋潘(Michael Gapen)表示,輸入變數與計算方式經調整後,Fed所採用的經濟模型顯示美國閒置資源可能在2016年第一季用盡,這也意謂著在不刺激通膨的前提下,美國經濟成長動能將趨緩。

簡單的說,就Fed的觀察,美國GDP產出缺口(潛在與實際GDP的差額)似乎已經填補完成,若再持續刺激經濟成長將導致資源短缺與通貨膨脹。蓋潘認為這可以解釋Fed上禮拜為何明確表示下次開會將認真考慮升息。

美國失業率目前為7年半來最低的5.1%,已逼近Fed官員評估完全就業下的失業率水平,在此狀況下,超寬鬆貨幣政策是否還有必要的確有可議之處。

受Fed升息預期加深衝擊,對利率敏感的黃金現貨價格周一早盤下跌0.3%左右、暫報每盎司1137.7美元,創三週新低,不僅已連續4個交易走跌並摜破季線。自10月15日觸及波段新高(1191.6美元)後,金價累計下跌4.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