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醒醒啊,人生第一份保險,怎麼會先買投資型保單而不是意外險咧?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台灣有近6成年輕人竟沒有投保意外險!《Smart智富》月刊在6月底針對18∼30歲年輕族群進行購買保險的網路問卷調查,結果發現,不到一半的人(42.8%)有購買意外險,意即有逾57%的年輕人竟沒有意外險!

針對這個調查數據,台灣理財規畫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廖一聰指出,其實最理想的投保規畫,「應該不限年齡,而是每個人,人手一張意外險,投保率達100%是最好!」

因意外險不僅能轉嫁被保險人因意外身故或受傷,而遺留的家庭經濟負擔與醫療費用,另一個重點是,萬一因意外而部分殘廢,意外險還會依據殘廢等級,給付殘廢保險金,年輕人若殘廢,存活時間較中、老年人來得長,支出龐大,意外險的殘廢保險金,將能減輕家庭經濟重擔,且有機會得到較好的生活品質。

另針對年輕人究竟應先買意外險、還是先買其他種類的保險進行調查,結果只有34.8%受訪者表示應先買意外險!顯示有逾65%的年輕族群保險觀念並不正確!

合庫人壽電銷業務部協理陳慧文則認為,每次只要有重大意外事故發生,詢問意外險的民眾就會增加。可是,意外險不是等出了事才來規畫!

事實上,每個人最基礎的保險規畫應該就是意外險,尤其是收入較低、年紀較輕的年輕人,應優先投保意外險,藉由意外險的「保費較低、理賠金額較高」槓桿功能,轉嫁因意外身故、受傷,導致無法工作、收入中斷,因此對家庭經濟帶來的傷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