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貧窮要怪心態錯誤!」美國住房部長語出驚人引抨擊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窮 沒錢 荷包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卡森 (Ben Carson) 周三 (24 日) 受訪時表示,人會貧窮是「某種心態」所造成,包括一些習慣以及年幼時受到父母影響產生的「心態」。這番發言,立刻引發外界議論及抨擊。

卡森接受《SiriusXM》電台訪問時說:「我認為貧窮很大一部分與心態有關。如果一個人心態正確,即使被剝奪一切、流落街頭,我保證不久後他又會站起來;若一個人心態不正確,即使給他全世界所有的東西,他還是會想辦法跌回谷底。」

他表示,家長可以協助孩子不要培養「錯誤的心態」,因為這很大一部分與教育有關。卡森說,必須灌輸孩童「贏者的心態」,因為有所謂「精神的貧窮」,而會導致「特定心態」。

卡森認為,大部分的人沒有這種「失敗主義者的態度」,但他們有時候仍會迷失,這時候政府就可以介入來提供幫助,提供「機會的階梯」。

卡森的發言很快便招致批評。例如紐約民主黨眾議員 Nita Lowey 在推特 (Twitter) 寫道:「親愛的卡森部長,什麼是心態?快樂、悲傷、紐約。什麼不是心態?系統性貧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