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iPhone 9變更大?傳有2款OLED機種、6.46吋螢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iPhone 8尚未亮相,不過已有預計明年(2018年)問世的iPhone 9相關傳聞流出,據悉iPhone 9螢幕尺寸將變得更大、超過6吋。

日本網站gori.me、CoRRiENTE.top報導,韓媒The Investor 23日指出,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最近已和蘋果簽訂OLED面板供應契約,將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預計明年(2018年)問世的iPhone 9使用。4月時曾傳出蘋果已和三星簽訂為期2年的OLED面板供應契約。

報導指出,三星將供應給iPhone 9使用的OLED面板尺寸為5.28吋和6.46吋,而藉此預估可讓三星明年OLED面板出貨量倍增至1.8億片的水準。

據報導,關於iPhone 9其他細節目前仍不明,不過因連預計今年開賣的iPhone 8都還沒問世,因此iPhone 9今後隨著研發腳步、設計有可能進行大變動。

gori.me指出,預計今年問世的iPhone盛傳將有3款,分別為搭載OLED面板的5.8吋iPhone 8以及搭載液晶面板的4.7吋iPhone 7s、5.5吋iPhone 7s Plus,而從上述The Investor報導內容來推估,預計明年問世的iPhone可能將回歸至只有2款的體制,不過也有可能是明年iPhone仍將有3款、其中2款為搭載OLED面板的機種。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電子23日跌0.4%至2,246,000韓圜、蘋果跌0.12%至153.80美元。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taisy.0轉述韓媒the bell 3月6日的報導指出,據業界關係人士透露,蘋果預計今年(2017年)推出的新款iPhone產品中、約40%將採用OLED面板,且蘋果將在明年(2018年)把OLED面板採用比重提高一倍(增至80%)、之後計畫於2019年將iPhone所有新機種全改用OLED面板。

Nikkei Asian Review 4月4日報導指出,根據供應鏈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已向三星下了高達7,000萬片的iPhone 8用OLED面板訂單。報導指出,上述訂單數量符合IHS Markit資深主管謝勤益(David Hsieh)的預估。

謝勤益預估,「三星已自蘋果接獲7,000萬片OLED面板訂單,且為了因應需求可能超乎預期,三星準備在今年為蘋果生產9,500萬片OLED面板」。謝勤益指出,當前三星將是蘋果OLED面板的獨家供應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