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亂的委內瑞拉擁有5000枚防空飛彈,讓美國很害怕!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戰爭 軍火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委內瑞拉最令人害怕的不是它岌岌可危的經濟和沸騰的民怨,而是它擁有 5000 枚俄羅斯製造的可攜式防空飛彈 (MANPAD),是拉丁美洲地區所知的最大庫存量。由於委內瑞拉動亂愈演愈烈,令美國感到擔憂。

《星島日報》援引外電報導,委內瑞拉政府一直警告面臨美國「帝國主義者」入侵的威脅,並以此為理由加強軍力。這些軍備大都是在故總統查維茲 (Hugo Chavez) 執政期間由俄國取得,他於 1999 年上任,2013 年過世。

這些肩射式飛彈可以由一個人操作,對民航機和軍機都構成嚴重威脅。武器專家表示,長久以來都擔心這些武器可能失竊,遭出售或因不明原因落入歹徒手中,在委內瑞拉目前社會動亂又陷經濟危機的情況下,更加重這種憂慮。

截至上周六 (20 日),委內瑞拉全國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已進入第 50 天,有超過 20 萬人在首都加拉加斯及國內多個城市示威,要求總統馬杜羅 (Nicolas Maduro) 下台,提早舉行大選。

持續 7 周的示威已造成 47 人死亡、數百人受傷、2200 人被拘留,還有 161 人被軍事法庭判處監禁。

油價下跌致使委內瑞拉短缺美元購買民生物資,截至 4 月下旬,委國的外匯儲備僅剩 100 億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