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轉「永居」破滅?澳總理:職缺應留給澳洲人,將取消457簽證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澳洲
來源:Jason James@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ABC》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 (Malcolm Turnbull) 週二 (18 日) 表示,澳洲將開始著手廢除 457 臨時工作簽證,該項簽證在過去一段時間深受外籍人士喜愛,因許多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常在打工度假 417 簽證到期之前,透過雇主提供 457 臨時工作擔保簽證,得以繼續留在澳洲,進而取得永居權 (PR)。

可向澳洲政府申請的打工度假簽證共有兩種,分別為 417 簽證以及 462 簽證,但是 417 簽證與 462 簽證的申請標準可謂是天差地遠,因 462 簽證不僅申請名額有限,甚至還有語言能力需雅思 4.5 分之要求,而相對 417 簽證不需語言能力即能申請,可謂是容易許多,台灣前往打工度假之背包客,絕大多數為申請 417 簽證。

而英語及適應能力良好的外籍背包客,經常透過 417 簽證或是 462 簽證,在澳洲境內經由雇主擔保之後,於澳洲境內轉換成 457 簽證,進而取得澳洲的永久居留權,雖然該項雇主擔保移民計劃下的 457 簽證轉永居項目,依然有著複雜要求,但是仍有許多外籍背包客透過該管道,得以取得澳洲永居權。

但好景不長的是,澳洲總理滕博爾週二 (18 日) 指出,屬於澳洲勞工的工作,該國政府將必須優先考慮澳洲勞工,故澳洲政府將開始著手取消 457 簽證,並將推出新簽證來取代 457,新的簽證將需要求更高的英語能力以及工作技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