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10年後財務自由、每月有3萬現金流的第一步:挑戰一個月不喝飲料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飲料 手搖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在簽書會的時候,我請入場的朋友們把自己的夢想寫下來,貼在門口的板子上。

「維尼!我也想要跟妳一樣去環遊世界!」
「我想要自由選擇想做的工作!」
「我想要提早退休陪孩子長大!」

現在我的眼前,就有一疊雖然不厚但看完了會讓人燃起熱血的未完成夢想們。我和大家一樣,從小就有一個看似無邊無際,很大的夢想。(應該說是幻想) 「我想要去環遊世界!」

但20年後的我們,真的把小時候的幻想一步步變成現實。怎麼做到的?

我看著眼前的這堆夢想,好希望大家能勇敢去實現它們。其實,就跟旅行中需要一份地圖一樣。在看似無邊無際的夢想中,我們也需要一份地圖來幫助我們找到前進的方向。

趁今年一起來為夢想畫張地圖。

Step1:找回你的夢想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漸漸忘了自己的夢想。開始過著日復一日重複的生活,只求過日子,不再追夢。人生中,最讓人後悔的不是我們曾經做錯些什麼,而是那些我們想做卻沒有勇氣去嘗試的夢想。快把你的夢想找出來,用大大的字寫下來!

Step 2:把夢想圖像化

以前,我只要看到美麗的風景照,一定會多看二眼。還會把那地點記下來。想著有一天,我也要親眼見到它們。玻利維亞的鏡湖,冰島的極光,馬丘比丘的遺跡.......一張張貼在眼前。讓你每天看著自己的夢想其實就在眼前。

有讀者的夢想是出國留學,那就快去買張全開的壁報紙,搜尋想去的學校資料,貼上校園照片,招生簡章,那個國家城市的迷人之處。每天看著它們,更加堅定自己的夢想。幻想實現它們以後會有多美好。

有夢想是件多麼值得開心的事! 至少我們有夢想的勇氣,而不是庸庸碌碌,沒有夢想沒有進步地過完一生。

Step 3:把夢想具體化可衡量的數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