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民宿要500萬、開咖啡店600萬!4張表看「台灣人的夢想」要花多少錢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民宿 飯店 早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站長常說:「賺錢只是過程;夢想才是終點。」

人要先有目標、有動機,才有力量行動,動機越強,遇到困難才越不會被打倒。所以站長必須說,只會抱怨自己狀況很苦、老闆不願意加薪的人,其實都只是動機不夠強烈、生活不夠苦,因為滿足馬斯洛的底層金字塔(註1)就沾沾自喜,卻又不想往上爬,只好出張嘴,因為抱怨比較簡單嘛,反正千錯萬錯都是老闆、政府跟父母的錯,自己最可憐,還可以吸引一堆怨民互相取暖,潮爽der

站長有個好友,畢業後從事金融業多年,後來成功轉職到外商銀行上班,待遇福利整個提升,如果你從33K變45K,每年假多兩倍,爽不爽?是正常人都不想走吧?但他做了一段時間,突然決定投入傳直銷,身邊的人都傻眼、數落他的不是,而且他原本個性真的也不適合業務員,但唯有站長大力支持、鼓勵他。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那個好友,家裡有多困苦,從中學到大學,他都用同一個便當袋,從沒換過。他已經受不了一直搬家、也辛苦父母60多歲還要工作,如果只領45K,從事普通的投資,根本無法在台北買房,他目標明確、他也痛苦,所以他必須改變,他成績一向優秀、頭腦一直很靈光,所以站長看到的不是一個背離舒適圈的人,而是在擴大舒適圈與財富的人。

有夢想、有目標,行動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行動,絕對不會成功!

今天附上《威盛保險經紀人》提供的一些夢想統計資料:

【環遊世界】嗯,站長喜歡

【Long stay】感覺也還不錯,就怕生病麻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