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掀市場波瀾》不想退休生活被「毀掉」,此時最佳的投資策略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後悔 賠錢 懊悔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英國上週四(23日)公投結果震撼全球,脫歐派意外勝出,無論英國政府下一步行動為何,都已掀起全球市場極大波瀾。美股週一(27日)持續擴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與 S&P 500 指數雙雙創下 3 月以來低點。那麼,在市場恐慌賣壓之下,投資人應當如何自處?

道指前夜重挫 2.41% ,收 4594.44 點; S&P 500 指數大跌 1.81% ,收 2000.54 點。

媒體《CNBC》報導,投顧公司 Hanson McClain 的創始人 Hanson McClain 接受訪問時指出,投資人此時應先退一步冷靜下來,審視自己的投資配置是否處於平衡狀態,係因就算股市重創,也不代表所有資產都會受到衝擊。

McClain 進一步表示,就算投資人有高達 5 成的資金都放在股市,也別忘了還有另外 5 成並未直接受到影響。另外,投資人也得注意到,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 即所謂的 VIX 恐慌指數)週一大跌逾 7% ,顯示市場波動趨勢有所放緩。

財富管理公司 MoneyZen 創始人 Manisha Thakor 指出,此時投資人最佳的策略宜以不變應萬變,係因當前的波動,並不會「毀掉」投資人們的退休生活。

儘管如此,仍有部分資產市場將面臨考驗。地產經紀商 Douglas Elliman 的專家 Senada Adzem 指出,倫敦豪宅市場將再出現更大規模下跌; 根據 Douglas Elliman 的數據顯示,過去 2 週以來,倫敦豪宅資產價值已重挫 20% ,但 Adzem 認為還未跌到谷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