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瘋搶金!銀樓排長龍、店家直呼顧客殺紅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價上週四(2月11日)衝破1,200美元整數關卡、飆上去(2015)年2月以來新高,許多擔憂另一次金融海嘯恐將爆發的英國投資人傾巢而出,爭相搶奪實體金條,部分店鋪大排長龍,店家聲稱民眾殺紅眼、簡直是瘋了!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11日報導,英國最大線上黃金交易商BullionByPost創辦人兼總經理Rob Halliday-Stein表示,11日當天已狂賣560萬英鎊的金條、為公司史上單日最高銷售額,遠遠超越前次在2014年10月創下的歷史紀錄(440萬英鎊)。

Halliday-Stein說,公司在10日晚間就已接獲上百筆訂單,11日早上電話更是響不停;事實上,黃金需求去年底就開始有增溫跡象,但11日早上大家興奮到瘋狂(gone bananas),倫敦部分銀行員更對實體黃金下達了異常龐大的買單。

倫敦交易商ATS Bullion也表示,過去一週買單蜂擁而至,自2月1日以來該公司已售出4千筆金條與金幣、較去年同期的1,500筆狂增40%之多,是2012年以來最為優秀的單週成績。ATS Bullion不但有線上交易網站、還在倫敦西區開設一家賣場,該公司執行長Michael Cooper表示,等著購買金子的排隊人龍甚至環繞了整個街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11日盤中一度飆升至1,263.35美元,創2015年2月6日以來盤中新高;年初迄今漲幅超過14%。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 WGC)甫於2月1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2015年第四季,全球黃金需求年增4%達到1,117.7公噸,創下10個季度以來的新高。2015全年,世界黃金需求較上年度略減14公噸至4,212公噸。

WGC表示,去年第四季黃金需求增長主要受到央行淨買入增加33公噸,以及投資需求增加25公噸的帶動;此抵消了金飾以及科技需求各下滑6公噸的影響。全球金礦產量年增1%,創下2008年以來的最低增速,黃金回收量也創下多年新低,總黃金供應量年減4%至4,258公噸,則是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2月12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2月9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35%至98,428口,創下4個月新高,為連續第3週增加。COMEX黃金週線上漲7.1%,創七年來最大單週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