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股價2年來漲了250%!2個原因會繼續漲,沒買的人還可以進場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臉書
圖片來源:mkhmarketing@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2016年才開始第一個月,投資人就被金融市場的無情與冷酷給震撼了......首先是中國股市在一個禮拜內,有兩天暴跌,單日就跌了7%,啟動了熔斷機制。之後又火速取消這個機制。

國際股市當然也隨陸股慘跌紛紛重挫,美股已是相對強勢抗跌,但S&P500在新的一年才剛開始,竟然到了上週五(1/15)為止跌掉9%之多......

今年目前已發生幾個大事情:

第一、陸股的暴跌
第二、人民幣的急貶
第三、石油價格續破30美元關卡

台股蘋概股大跌外,金融股更慘烈,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三檔龍頭股,近2個月跌幅分別為-30.9%、-23.3%、-13.9%。

整體來說,2015年這幾家公司獲利都很好,那為什麼股票會這麼慘烈?因為股價總是反映未來半年,而TRF這顆炸彈,隨著人民幣不斷貶值,就看這些公司打算認列在2015年還是留到2016年了,不管如何,該來的還是要來。

台灣銀行業財報一向錯綜複雜,他不讓你看懂,也不想讓你看懂。所以即使現在你想破頭也很難猜到他們到底賠了多少錢。不過從股價還沒跌夠來看,你大概可以揣測虧的金額應該超過目前財經雜誌的預估。

回到美股,最近科技類股表現也不佳,蘋果這家超大公司,股價從去年11/20的119.30跌到上週五(1/15)收盤的97.13,跌幅高達18.5%,不難理解為什麼台灣蘋概股可以跌超過25%之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