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這2個步驟做!這樣定存,一定能存大錢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不管景氣好不好,身處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其實感受沒那麼深刻。逢年過節病人同樣塞爆醫院,事情永遠多到做不完。因此,護理師常常是簽約兩年,時間一到,到各家醫院的人事處排隊辦離職的人猶如過江之鯽,流動率高的嚇人。

因為工作壓力大,所以護理人員通常很少關心財經訊息;如果有在「理財」的人,選擇也很好理解,根據他們的保守、實際,只求穩定的人格特質,「儲蓄險」是多數護理人員的選擇。

儲蓄險聽起來很美好,儲蓄的同時兼保障,一舉兩得感覺好像可以省下一筆保險開銷。但是,您確定自己買的商品符合目前的需求嗎?

我在幫忙審視同事的財務過程中,發現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身上連基本的存款都沒有,每年卻繳了幾十萬在儲蓄險保單上!問他們購買保單的原因,只有一個:我想要存錢,擁有我人生中的一小桶金。

這個夢想的確很令人嚮往,但是總要用對方法才會有成果。儲蓄險一綁就是六年、十年的,人生面臨的變數很多,諸如:結婚、生子、購屋、遊學、進修等,每一筆都是需要金錢負擔的,如果你把所有可用的現金流通通卡在保單裡,到時若真要用錢,只有兩個選擇,一是讓保險公司扣掉部分的本金當解約金,忍痛拿回;二是咬著牙繼續繳款,但前提是你擁有穩定的工作,擁有持續繳款的能力,但你的人生規劃可能就要被迫往後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