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沒有隔離通知書難請假?勞動部:可以先請假、並在30日內補證明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勞工沒有隔離通知書難請假?勞動部:可以先請假、並在30日內補證明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有勞工因遲未收到隔離通知書無法向雇主請假,勞動部今天說,若無法使用健保快易通app等數位證明向雇主請假,可以先請假、並在30日內補證明。

本土COVID-19疫情連日暴增,每日都有數萬名確診者,隨確診者數量增加,衛生單位因行政流程來不及開立隔離通知書,導致有勞工因無隔離通知而無法向雇主請假、引發勞資爭議。

勞動部次長王尚志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出,今天已經發布通函,明定勞工如果是配合防疫規範必須請假時,如果不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等證明文件,而無法提供雇主佐證時,可在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證明。

王尚志表示,根據請假規定,如果勞工是確診者,在隔離治療照護期間都可以請普通傷病假,如果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像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