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就是太愛花錢,所以才買不起房?1張圖揭殘酷真相:再會省,也追不上房價漲幅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大家應該都看過之前在網路論壇瘋傳的1篇文章,標題叫做<為什麼長輩能存到錢,而我們不能?>。沒看過也沒關係,重點大概就是各位在家庭聚餐時,長輩會在餐桌上碎碎念的一些廢話:「你們這些年輕人不要亂花錢,想當年(下略10萬字)...」

省吃儉用真能買得起房?

但真的過的跟長輩一樣省,現在就能存的了錢,買得起房嗎?

20年前,在雙北,可以用500萬元買到3房的房子。相同大小的房子現在已經1,500萬元了,足足漲了1,000萬元!這20年就算用長輩一樣的方式生活,不喝星巴克、不外食、不保養、不出國旅遊、不用智慧型手機,20年最多也只能省下900萬元,完全追不上房價的漲幅。

長輩之所以有能力買得起房,真的是因為能力比下一代強,或是比較吃苦耐勞比較節省嗎?說實話,或許只是運氣好,生長在台灣經濟大幅成長的年代,享受到時代紅利罷了。

這20年台灣房價,在長輩們相互交易炒作之下,已經漲到了年輕人難以負擔的地步!
​​

圖片來源:阿宅-雙碩士地產顧問
圖片放大

長輩們看到自己的下一代連一個家都難以負荷,不去檢討這些年是否大人做錯了什麼,讓自己的孩子們這麼痛苦。反而去檢討年輕人為什麼不認份乖乖當個接盤韭菜,為什麼不縮衣節食為長輩炒起來的房價無條件買單,好意思嗎?

如果長輩沒有辦法感同身受,體會年輕人生存的痛苦,那也罷了。但或許可以閉上嘴,不要在旁邊說風涼話,這是對年輕人至少能給的溫柔了。

本文獲「阿宅-雙碩士地產顧問」授權轉載,原文:一圖說房市:跟長輩一樣省就能買的起房嗎?

延伸閱讀
落實居住正義,蓋社宅、拉長房貸年限就夠了嗎?房產專家:關鍵在提高薪資、降低房價所得比
為什麼台灣人普遍低薪,房價卻還能愈炒愈高?財經達人點破低薪、高房價背後的惡性循環
該買房還是租屋?給35歲以下年輕人的真心建議:先投資,留一桶金幫你分擔房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