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金融股4年身價上千萬,工程師:存股不拚抄底,只拚複利

專職投資者,出生於1985年,攻讀北部國立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期間暫時放下學業,與友人合夥創業創辦工作室從事教育軟體開發。30歲即累積千萬元資產,35歲離開職場,活躍於網路社群,推廣長期投資教育。

持股比重最高的股票為官股金控兆豐金,2020年存到502張,實領股息約83萬元;2021年除息前累計持有600張兆豐金,實領股息預估92萬元。認為個人投資心法可濃縮為24字箴言:「專注本業,閒錢投資;資金控管,分批進場;找到週期,逢低布局」。

股票市值:兆豐金600張以上,市值逾1800萬。
臉書粉專:大俠武林
著作:《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

存金融股4年身價上千萬,工程師:存股不拚抄底,只拚複利

透過每年複利,平滑買進均線

去年因著武漢肺炎而爆發的3月股災,記得那時指數的掉落以一天1,000點以上地急崩。換句話說那當兒再給它崩個10幾天,指數就得在4月初歸零。

但怎麼可能歸零啊!我那時這樣想。

所以整理一下手邊還能用的閒錢,做好了資金規畫就分批地往下買。大俠懶得去猜何時是谷底,也沒那個時間把價格算得太精,恐慌時只知道拚命工作拚命地硬幹,勇敢在海浪中撿走別人穿不牢的泳褲。我在3月以及4月分別買了數百萬,到底是幾百萬也就懶得算了,對帳單連結來了。

兆豐金張數從2019年的268張,透過這次股災順利增加到500張。一路順勢買下來,再隨著反彈買上去。什麼是低點什麼是高點?我沒這麼聰明。

第一、我買兆豐金從不看價格,直接使用Fok做市價買進,1秒內解決,馬上去工作。
第二、什麼叫做除息前貴、除息後便宜?我懶得把零錢算的如此仔細。

除息前除息後的價格,或是炒底買進價格,都會因著股息再投入,也就是進價成本會在數年複利的影響下,將差異逐漸縮小。長期投資優質龍頭股,最關鍵的點反而是自己的本業,以及到底能穩定投入多少的閒錢?

本業不穩本金小,再精算也是白搭

因為複利幾年後都嘛差不多,能持有的久才是關鍵,而不在於花招價差線型技術。簡單來說,技巧這麼多,還不如本粗!而本粗再來就是持久囉。存股族沒在跟你拚抄底,只拚持久的複利。

P.s.圖裡面最下面那筆交易,是我在2020年3月11日那天的買單,31.4元的兆豐金買完後,隔天崩盤依然一路往下買,目前又一路往上升,閒錢投資就是如此輕輕鬆鬆簡簡單單。

延伸閱讀
不到40歲存500張股票,工程師不定期不定額買金融股:有300張是在股災中撿走別人不要的股票
金融股一路跌,人人都說不能存?從300張兆豐金加碼到500張:存股族最厲害的武器是複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