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Uber搶食拉丁美洲市場,滴滴出行進軍僅1年,市占率已達30%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與Uber搶食拉丁美洲市場,滴滴出行進軍僅1年,市占率已達30%

長期以來墨西哥為主的拉丁美洲市場是Uber最穩定的營收成長來源,由於缺乏本地競爭對手,Uber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是拉丁美洲租車服務市場的霸主,但由於中國租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的到來,Uber在拉丁美洲市場的占比持續下跌,營收成長率跌到2%,在2019年第3季中是Uber租車服務表現最差的區域市場。

滴滴出行和Uber都是軟銀投資的租車服務市場,但同一個投資方並沒有讓雙方放棄競爭,在多個市場滴滴和Uber都展開了激烈的競爭,特別是在拉丁美洲市場,該地區的網路服務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成長率較高,軟銀在拉丁美洲科技產業已經投資了數十億美元。

於墨西哥租車服務據點達32個城市

拉丁美洲競爭最為激烈的單一國家市場就是墨西哥,滴滴出行在2018年進入墨西哥市場,與在該地區經營多年的Uber展開競爭,該公司收購了墨西哥本地的租車服務公司「99」,並整合到滴滴的品牌下營運,在過去1年的時間內滴滴將墨西哥市場的市占提升到了30%,展示了對於新興市場極強的開拓能力,也向投資者證明,滴滴可以將在中國市場的成功推廣到其他市場。

滴滴出行發表聲明稱,拉丁美洲的網路服務市場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墨西哥使用租車服務的用戶不超過總人口的30%,使用網路外送服務的不到10%,滴滴在墨西哥經營了18個月的時間,對目前取得的業績感到滿意。

據了解,滴滴在墨西哥的租車服務涵蓋了32個城市,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場,給 Uber帶來的衝擊也是顯而易見的。在2019年第1季到第3季,Uber拉丁美洲地區業務成長率最低。

Uber旗下的食品外送服務Uber Eats也在墨西哥運營多年,幫助Uber曾經將市占率提升到87%,這一優勢僅保持不到2年時間,隨著滴滴的到來而迅速下降。滴滴的策略非常明確,挖角Uber的員工和司機,在其營運中心旁邊設立辦公室,為司機提供更多協助,初期階段滴滴還提供了更低的服務價格和更高的司機補貼,30%的市占率對於租車服務公司而言非常實用,訂單量達到一定規模後將會吸引大量司機加入。滴滴則認為贏得市占率並非依靠折扣,而是更高效地服務。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滴滴進軍 Uber 後院,軟銀投資再現租車服務內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