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交通、格局!遠雄觀察自用購屋回歸務實理性

遠雄綠禾將自然界仿生擬態的手法融入設計靈感,創造出原生感空間風格。
圖片放大

根據國發會資料,統計今年前4月北中南三大科技園區營業額,南科以約4,585億元正式超車竹科,以「升級版」竹科模式超展開,邁向全台最大半導體研發聚落,而南科身為驅動台南經濟引擎,隨著台積電5奈米、3奈米等先進製程落腳,全球前三大半導體製造設備商TEL集團、聯電、ASML、默克等相繼卡位擴廠,持續壯大南台灣科技廊帶,將帶來9.3萬名就業機會,在南科菁英及周邊供應鏈帶動下,高所得高消費人口,創造龐大住宅需求,成為支撐房地產市場最強動能,自住客買房有抓緊時機一次到位的趨勢。

台南房市向來受到國道、快速道路牽動,尤其沿著交流道購屋更是民眾入手的隱形趨動力,像是北外環道路,可串聯國道、南科及台南市區,綿密交通路網、迅接各大生活圈,位處南科生活圈的鹽行國中重劃區被譽為交通動線最強大的重劃區,以區域首發案「遠雄綠禾」為例,5分鐘直上北外環長和路匝道,往東接軌南科;往西暢達安南、北區、中西區、安平,約15分鐘距離抵南科與市區,目前實登戶數達118筆,住宅單價落在37萬~46萬元之間,房價穩坐4字頭,而看好區域後勢,包括寶佳、春福、京城、宏普、昌禾、鉅虹、和發建設等大型建商紛紛在此區購地,數百億新案蓄勢待發。

此外,同為南科生活圈的新市、善化地區房價更未見鬆動,像是位於新市新和重劃區的「世界南科」最高成交紀錄為21樓戶每坪達45.3萬元,均價約40萬元,另外同在新市的「宗大敘山」也見42.2萬元交易紀錄,在善化LM特區的電梯公寓「恆鵬陽光四季」2樓戶則成交達41.2萬元。

自住購屋回歸市場基本面,偏向選擇「保值地段」、「宜居產品」,逐漸有從較外圍的南科郊區往南科市區第一環移動的現象。鹽行國中重劃區,近距都會市區核心、南科產業廊帶,交通與生活機能的先天優勢難以撼動,同為南科生活圈的新市、善化地區房價在未見鬆動下,購屋客更願意往市區移動,而位於交通樞紐的重劃區便成首選。「遠雄綠禾」正處於40米永安路首排、親水綠堤角地,基地方正占地約1550坪,為重劃區最核心之區位。

該案行銷經理黃鼎鈞表示,年輕的園區工作族群重視生活品味,尤其著重社區質感,「遠雄綠禾」規劃244戶,維持住戶質感、社區營運量體適中,且3房做到戶戶邊間、衛浴均有對外窗,具備採光通風,結構耐震係數超越法規達0.32G,並融合自住宜居三大設計,運用「風車型配置」、「跳層陽台」、「斜屋頂綠化」,室內配置5+5mm膠合玻璃、YKK氣密窗,達到降噪降溫節能之效用,加上電動車位線架預留規劃、雨水回收設計,相當切合時下注重的綠色永續概念。

遠雄綠禾戶外花園泳池相當受到換屋客喜愛。
圖片放大

社區公設項目亦十分豐富,除有內、外景觀中庭,包括花園泳池、健身房、瑜珈室、多功能共享交誼廳、兒童遊戲室、戶外休閒區等。公設則與建築、景觀呼應,將自然界仿生擬態的手法融入設計靈感,創造出原生感空間風格,延伸了戶外綠意,由內而外整體社區場域猶如一座城市花園,是城市裡的自然靜區,同時也將新型態的設計趨勢引進台南。

遠雄綠禾中庭私苑規劃有戶外休憩區。
圖片放大

看更多「遠雄綠禾」優勢:https://www.fgrealty.tw/59fatt
立即預約:0800-502-55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