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各司其職 共同攜手為JK STUDIO品牌挹注新成長力

 兄妹各司其職  共同攜手為JK STUDIO品牌挹注新成長力

家族攜手創業的故事一向不乏素材,但是鮮少有像張家兄妹一樣,對金融投資有多年經驗且富有研究的妹妹張雅涵Iris並不參與事業經營,反而以天使投資人的身份支持哥哥張偉君Jerry實踐自身對於餐飲的熱情;這樣的合作、互信關係不僅權責分明,也能讓彼此的夢想得以茁壯實現。

信義區的各個餐廳競爭激烈,加上全球百貨公司密集度最高的地方就在台北信義區,各百貨也紛紛以餐飲帶動消費的趨勢,讓信義區已成全台餐飲競爭廝殺最激烈的一級戰區,餐廳的汰換率自然也不在話下。

而在競爭激烈的台北信義區開業已堂堂邁入第六年的「JK STUDIO新義法料理」,不僅將看似高檔的義法料理以輕鬆聚餐方式貼近生活,深獲饕客喜愛,戰斧牛排更是招牌NO.1,其獨特的氛圍及客製的服務,也成為不少公司及個人包場的首選。

從街邊店到百貨駐點 品牌內涵深獲認同

挾帶著在信義區的成功經驗,「JK STUDIO新義法料理」還無畏疫情進駐華泰名品城一期的三樓主題餐廳,不僅在多數連鎖餐飲品牌中一支獨秀,更以精緻美食、特選葡萄酒與法式手工甜點,贏得消費者的喜愛。

對此,JK STUDIO品牌創辦人暨總經理張偉君Jerry表示,「其實一開始要進駐華泰名品城,事前做了不少功課與準備,因為outlet與街邊店的客層屬性完全不同,從用餐環境、菜單設計、服務等,都要有所區隔。」儘管在疫情期間擴店是不小的挑戰,但身為桃園人的他,本著想要給予鄉親與台北信義區同等規格的美食美酒的理念,向來事必躬親、不斷追求進步向上的他,於是毅然決然,於去年斥資千萬打造將JK STUDIO提升到旗艦店等級,除了要與華泰名品城的精品品牌相得益彰,也為桃園人提供一個優質的用餐點。如今,「JK STUDIO義法餐廳」已成為華泰名品城約會必去餐廳,其優美浪漫的用餐環境及美味多樣的豐富餐點,也成為網美打卡必去的熱點。

能從一家在信義區巷弄的餐酒館,在疫情期間又受邀進駐華泰名品城,「JK STUDIO義法餐廳」不僅是品牌已被認同,其餐飲服務的品質更不在話下,然而談及「JK STUDIO」品牌能夠逐步茁壯的關鍵,內舉不避親的他,不忘大力讚揚被他稱為天使投資人,同時也是妹妹的張雅涵Iris。

投資新手需做功課從熟悉國家貨幣下手

最早從事傳產貿易的張雅涵Iris,足跡遍及兩岸三地,在過往的國際工作經歷中,也累積不少貿易金融經驗。一直以來,對金融相當有興趣的她,在離開傳產工作後,便專注於金融專業知識累積,甚至有不少外匯投資新手向她請益。

「全球貿易與流動熱絡,越來越多人有外幣需求,但能夠深入了解外匯操作的人並不多,非常可惜。」張雅涵表示,「在眾多金融商品裡,外匯是非常好的一個金融投資工具,儘管會有地緣政治的影響,但以經濟長線脈絡發展來看,並不會因為短線價格波動進出。」

因此,她建議,初次接觸外幣投資或有固定外幣需求者,可以小額分散買入外幣定存,逐漸熟悉外匯波動特性後,再逐步依個人資產規劃與投資屬性調整投資部位。「其實不是只有出國前才需要關注匯率變動,在全球化經濟下,匯率變動跟你我的投資理財大有關係。」

此外,外匯交易的特點,讓投資者一般都是短線交易,不長期投資。對此,張雅涵認為,「外匯交易反而比股票交易更有優勢,除了二十四小時交易外,同時參與外幣交易的投資者來自全球各地,這就使得很難有少部分資金去操縱某個貨幣的走勢,可以說匯市在訊息的透明度和正確性上,都遠勝過股市,所以想賺得比定存利率多,又不想在股市裡擔驚受怕,外幣不僅是很好的投資工具,也是很好的資產配置工具。」

不過她也提醒,要投資外匯,最好是選擇自己有興趣研究的國家貨幣,不要貪圖利息高,而貿然投資。「不妨先從國際主要流通貨幣開始投資,包括美元、歐元、澳幣、英鎊、日圓等,這些國家的政經情勢較穩定,貨幣波動較小,交易成本低,不易在短期內造成重大虧損,進場後如果需要修正方向,壓力也不會那麼大。」

以天使投資人專業角度 扶植新創夢想持續茁壯

靠著學習以及不斷嘗試,張雅涵Iris在投資場域交出亮眼成績,而她也同樣以支持創投的眼光看待哥哥的新創品牌,在相當認同他的經營理念及熱情下,跳脫家人的框架,以專業角度成為天使投資人,「畢竟對新創品牌來說,天使投資人對於投資回報較不要求,還能帶給品牌需要影響力與需要的人脈,這樣的合作關係,反而更有助品牌紮根茁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