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擁有多少財富取決你對金錢有多少認知 掌握交易市場心理學贏在致勝點

 你能擁有多少財富取決你對金錢有多少認知   掌握交易市場心理學贏在致勝點

「承認錯誤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我能承認錯誤,也就會原諒別人犯錯。這是我與他人和諧共識的基礎,犯錯並沒有什麼好羞恥的,只有知錯不改才是恥辱。」—— 喬治・索羅斯。

喬治・索羅斯在金融界是一位鼎鼎大名的金融大鱷,同時也是一位哲學家。在這句名言裡,我深深體會到身為一位交易者常常會犯的錯誤——否認錯誤。

天有不測風雲,市場也無時無刻地在變化,身為交易員往往以為自己精心地分析了市場,那麼市場就會如同我們所預測的方向前進。但現實往往在我們過於自信時狠狠地給我們一巴掌。當市場像把割韭菜的鐮刀狠狠地砍向我們時,我們總會不知所措,甚至多次否認他人的勸告,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失誤而繼續讓失誤延續甚至加深。在交易課程裡,我們總是提醒學員身處金融市場交易中,不在於盈利多少,而是如何掌控風險。投資,必然存在風險。有人說交易的風險太高、市場的波動太大,根本無法掌握去向,其實都是錯誤的觀念,敢問在金融界裡,有哪一位金融高手不曾失敗過?或者,擁有自投資以來不敗紀錄的神話?

想突破市場必先突破自己
投資前,先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風險是必須的。當市場出現意料之外的變化時,做出適當的止損,才是明智的選擇。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有為自己留下後路,才可以等待時機,從市場裡尋求獲利的機會。在我的教學生涯中,總會看到學員一再犯下一樣的錯誤,並且不願意承認錯誤,當他們一徬徨,就會開始對市場報復。投資難嗎?同樣的問題,紀律難守嗎?答案是「難」!這是90%的投資者和交易者都會回答的答案。這就是為什麼金融市場裡流傳著一句話:「在金融市場裡,95%投資者都是虧錢的!」投資是一種心理遊戲,當自身心理不夠強大時,很容易迷失自己,更甚者傾家蕩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