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來首家!Lumentum宣布斷貨、砍財測 股價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提供零組件的光纖元件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 Inc.,成為第一家正式確認要暫停供貨給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的企業,股價在該公司同時砍財測的衝擊下重挫。

Lumentum 2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美國商務部最近要求,華為及關係企業在出口、重新出口及在轉移所有美國產品時,都必須取得執照。Lumentum將完全配合商務部的做法,停止向華為供貨。目前無法預估何時才能恢復供貨。

基於上述原因,Lumentum也決定下修5月7日提供的本季(4-6月)財測:營收只將達到3.75-3.90億美元、不如先前預測的4.05-4.25億美元;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毛利率將達15-17%、不如先前預估的18-20%;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則為0.65-0.77美元,不如先前預估的0.85-1.00美元。

根據新聞稿,華為對Lumentum第3季度(1-3月)的營收貢獻了18%,去年度(截至2018年6月底為止)的營收貢獻比例則為11%。

Lumentum 20日終場重挫4.1%、收44.42美元,創2月11日以來收盤低;自5月15日起跌以來,股價已慘瀉22.55%。

費城半導體指數20日則跳空重挫4.02%(56.43點)、收1,345.58點,創3月8日以來收盤低,跌破100日移動平均線(1,364.46點)。

barron`s.com 20日報導,Lumentum等同礦坑裡的金絲雀,小心其他科技設備供應商也會跟著下修財測。不過,營收應該只是短暫下滑,中美仍在持續進行貿易談判。

野村證券分析師David Wo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白宮封鎖華為,可能也會對全球可編程邏輯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賽靈思(Xilinx Inc.)造成風險。就他所知,Xilinx雖然從未坦承華為是近期帶動無線業務成長的主要客戶,但5G無線基地台晶片需求強勁,肯定讓該公司受惠良多。

Susquehanna分析師Christopher Rolland說,華為禁令可能會衝擊Xilinx、人機介面解決方案供應商Synaptics Inc.、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及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Qorvo, Inc.。

J.P.摩根分析師Gokul Hariharan直指,最近訪問亞洲時得知,華為在事前就已大量囤積了重要美國零件,尤其是跟5G基地台有關的產品,與手機相關的零組件則較少。這些庫存可供應一年、最多兩年所需。他認為,受到華為禁令影響的半導體廠商將包括博通(Broadcom Inc.)、英特爾(Intel Corp.)、Nvidia Corp.及超微(AMD)。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