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賺錢避險基金:暴跌只是小回檔、市場初嚐緊縮滋味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劇震,跌勢持續擴大,橋水(Bridgewater)是全球最大避險基金、也是史上最賺錢的避險基金,操盤績效超越金融巨鱷索羅斯的量子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認為,目前還無須恐慌,場外仍有大批資金能夠進場承接。

MarketWatch、CNBC報導,達里歐5日在LinkedIn發文表示,從大局來看,近來的重挫只是小小拉回,場外還有許多資金可以進場。若從美國股債市2000年至今的表現看來,這幾天來的慘痛跌勢,在圖表上看來微不足道(見此)。

達里歐表示,美國經濟強健,投資人擔心聯準會(FED)升息步伐超出預期,使得股債齊跌。這是週期循環末期的典型狀況,市場表現較為誇大是因為資產的存續期間極長,意思是利率低時,資產價格對於利率變化更為敏感。財政刺激措施狂踩油門,帶動利率走高,導致市場踩煞車,之後經濟也會踩煞車,發生時間比他們預期更早。

他認為眾人才初嚐FED緊縮的滋味,各種事態齊聚會讓FED很難正確拿捏貨幣政策。不過目前仍有大量資金準備進場,接下來的發展才是關鍵。

LCH Investments數據顯示,達里歐創辦的橋水避險基金,從成立之初到2017年,總共累積淨利將近500億美元,表現無人能及,傲視避險基金群雄。索羅斯的量子基金績效屈居第二,累積淨利為將近440億美元。

那麼達里歐指的龐大資金是什麼?從知名技術分析師Ed Yardeni的說法,或許可以瞧見端倪。Yardeni指出,川普減稅,降低企業匯回海外盈餘的稅率,表示有1~2兆美元現金將返回美國。

Yardeni強調,目前還無須太過緊張,等到美股從高點拉回10%、陷入修正時,他才會擔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