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一億退休的目標高速前進

佩甄:哪裡有錢的味道,我就往哪裡跑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佩甄:哪裡有錢的味道,我就往哪裡跑

「那時候我只能不動聲色的跟同學借3萬塊,拿給媽媽當零用錢……」這是藝人佩甄(李佩甄)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伸手跟朋友借錢。(編按:本文撰於2010年8月)

當時,她以為自己正值人生高峰,不但用先前累積的存款買了一台轎車代步,還贊助妹妹出國念書,卻突然斷了每個月穩定的高收入。為了不讓媽媽發現她開始收入不穩定,她只好硬著頭皮借錢,「我不要讓我媽擔心,覺得我受委屈」。

佩甄剛出道不久,就因為主持靈異節目,被稱為「靈異美少女」而爆紅,手上同時主持4個外景節目,不但收入倍增,也讓她如願的從幕後轉到幕前,揮別趕場賺血汗錢的日子,於是她大方上調給媽媽的零用錢,從每月1萬5,000元逐步調高到2、3萬元。

靠3個好習慣 讓資產成長逾10倍

沒想到好日子不到1年,原本高收視的賺錢利器,卻讓佩甄變成票房毒藥,因為「當紅靈異節目主持人」的身分,卻成為其他主持或節目通告的拒絕往來戶。

一開始她不懂,「為什麼節目那麼多人看,卻會被貼上負面標籤?這不都是一種表演而已嗎?」最後她終於明白:「藝人接的每一個節目,都會影響到他後來能接什麼節目。」

認清「藝人形象」的重要性,為了長期的演藝事業,佩甄忍痛拒絕所有靈異節目的通告,月收入一下子從10幾萬元,瞬間縮水不到2萬元。

短短兩個月,演藝事業驟起又暴落,這是老天教給佩甄一堂彌足珍貴的金錢課。接下來的7年,她一步一腳印,扎實地靠3個好習慣,讓資產成長逾10倍。

有錢好習慣1》存得住比賺得多更重要 吃便當、到五分埔治裝

拒接靈異節目通告,收入一度銳減的那年,佩甄慶幸自己從小就有一個好習慣,就是特別會存錢,「媽媽說我是天生愛錢鬼,哪裡有錢的味道,我就會往哪裡跑。小時候紅包我都存起來,覺得錢好香,死都不拿出來。」佩甄笑稱,她天生就有「留住錢」的能力,25歲剛出道時,她1個月底薪收入不到3萬元,卻能夠拿給媽媽和兩個妹妹2萬7,000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