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開到爛才換?兩輛賣翻的國產神車撞給你看,就知道為什麼「開新車」很重要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車禍 強制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本文獲「CARCARMEDIA」授權轉載,原文:【道安】該不該換新車?ANCAP撞給你看

許多人換車,通常都是因為壞到不想修,或者生活環境有了新需求像是生小孩或結婚什麼的才捨得忍痛花大錢,不過看了這篇報導後,或許你會從此改變想法,而為了「安全考量」換輛新車!

來自澳洲與紐西蘭區域的ANCAP撞擊測試單位日前突發奇想,既然Euro NCAP能夠拿古早的Rover 100與最新Honda Jazz(即台灣的Fit)進行對撞,為什麼ANCAP不能把同樣車名不同世代的兩輛車擺在一起測試?

於是乎他們找來了一輛1998年的老車及一輛2015年的新車,無巧不巧,主角正是在台灣賣到翻掉的Toyota Corolla Altis澳洲版本,充其量差別只在這兩輛Corolla皆為台灣未引進的五門掀背式樣。

從另個角度觀察對撞結果,1998年的澳規Corolla(左)幾乎車廂前半截都成了潰縮區,若駕駛座上的是真人(澳洲是右駕),絕對會有生命危險,相對之下新車表現就合理得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