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繳費就只能看?X平台收年費!紐西蘭菲律賓被試水溫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平台今天宣布,已開始向紐西蘭和菲律賓的新用戶收取近1美元的年費,以供使用發文等基本功能。

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去年收購推特,並將這個社群平台改名為X。法新社報導,X在聲明中說,新的訂閱方法應再「加強」現有的行動,努力減少垃圾郵件、「機器人活動和平台被操縱情況」 。

根據這項試行的新制,菲律賓和紐西蘭的新用戶每年必須分別支付給X平台約0.75美元、0.85美元(約新台幣24元、28元),才能使用發文等基本功能。

X表示,拒絕支付這筆象徵性費用的人,將只能進入平台的「唯讀」版本,僅能瀏覽貼文、看影片和追蹤帳號。

在這些國家的現有用戶則不受影響。

馬斯克自去年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以來,對公司的管理和產品做出一系列爭議性的改變。

他最近提出向所有用戶收取象徵性費用以打擊假帳號的想法,招致世界各地用戶強烈批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