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蠢動!神秘客重出江湖 賭恐慌指數7月前將暴漲1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有一批被暱稱為「50美分」(50 Cent)的神秘投機客,之前每天固定以每口0.5美元的價碼買進5萬口「恐慌指數」(VIX)買權。兩週前川普因「通俄門」恐遭彈劾、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一天之內重挫逾370點,這些投機客也跟著狠賺一筆。

如今隨著市場回歸平靜、VIX再次跌破10,「50美分」又跟著重現江湖,這次他們打賭VIX在7月結束前,有望暴漲一倍之多!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上週五(6月2日)跌至9.75點、創1993年新低後,現在又開始蠢蠢欲動,週一終場勁揚3.28%、收10.07點。

Zero Hedge 5日報導,「50美分」在VIX跌破10後,週一再次現身,以每口0.5美元的價格,一口氣買進74,900口7月到期的VIX買權、履約價為18美元,未平倉量(open interest)則接近80,000口。週一買權、賣權的交易量比重為近3.7:1。

地緣政治風險增溫,可能讓金融市場再次震盪。路透社、金融時報、ZeroHedge報導,沙烏地5日宣稱,卡達支持意圖讓中東陷入混亂的恐怖主義,包括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伊斯蘭國(IS)、蓋達等,並指控卡達援助伊朗的恐怖主義集團,決定斷絕與卡達的外交領事關係,並暫停與卡達的海空運交通、關閉邊界,呼籲其他友好的兄弟盟邦跟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