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1千英鎊現省8千台幣!專家:別急著買,還會更便宜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美國小天后泰勒絲的按讚數是7400多萬
英國小天后Adele的按讚數也有6000多萬

這樣的數字比台灣人口還多好幾倍。而華語天王天后五月天、周杰倫、張惠妹、蔡依林的按讚數,僅約300萬之譜。

最主要的原因有二:

第一、使用臉書的人口仍以英語為主(中國沒正式開放臉書)
第二、就是美國和英國以及中國市場夠大,也因為其龐大市場規模,讓他們關起門來玩就夠了

回到經濟層面來說,如果歐洲各國能結合成一個單一的經濟體(也就是英國首相演說中提到的「歐洲單一市場」),那「理論上」對大家都有好處。

可是實務上「歐盟」不像「美國」和「中國」,是一個國家。歐盟目前可是有28個國家,當然都在為自己的利益打算。而這28個會員國當中,2015年的「國內生產毛額」以德國排名第一,英法排名第二和第三:

所以英國當初脫歐會引發這麼大的震盪......

如果英國留在歐盟內比較好的話,為什麼當初要脫歐?這個原因,跟川普會當選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經濟成長的果實,更集中在少數人手裡」。

這可以由最近一篇紐約時報的報導看出端倪:「八大超級富豪,身家佔全球一半」

紐約時報中文版連結

而在前一年,是「全球前62名有錢人的資產,佔全球一半」。可見最近貧富差距惡化得多嚴重。這是「自由資本主義」必然會導致的結果-大者恆大、強者越強。要減低貧富差距,讓財富流動,必須要靠政府的政策。

中產階級與底層民眾開始作出反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