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布局新興市場的時機到了,這3檔「績優基金」適合慢慢買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新興市場會發生金融風暴嗎?」、「發明新興市場裡金磚四國這個名詞的高盛集團,居然關閉自己的「金磚四國」(BRIC)基金!」、「我的新興市場基金賠慘了,還是先進國家股市比較穩。」......

金融海嘯前,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波動大,漲勢兇猛,類似股票的飆法,曾是台灣投資人的最愛;海嘯時,全世界都跌,新興市場跟著重挫,倒也無話可說;海嘯後,美國、歐洲、日本等先進國家陸續祭出QE等寬鬆貨幣政策,資金充沛、景氣回穩,歐美股市像吃了大力丸陸續創下歷史新高,日股也出現1996年以來的高點,投資者飽嘗甜頭。

不過,一向生猛有力的新興市場股市受到經濟體質疲弱,大宗商品原物料價格探底等利空因素衝擊,除了印度之外,幾乎都面有菜色。以往趨之若鶩的投資人,現在把新興市場股市視為燙手山芋,避之唯恐不及,當然,也有另類聲音指出,新興市場估值已低,適合長線布局,究竟是否實現,有待後續追蹤,2016年的黑馬,搞不好是新興市場,可以先行觀察。

根據基金評鑑機構晨星分類,新興市場基金分類如下:

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通常將其資產投資於包括亞洲、拉丁美洲、歐洲、中東或非洲等地區新興市場。該組別基金會有不少於75%的總資產投資於股票,且不少於75%的股票資產投資於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準指數:MSCI EM NR USD

全球新興市場股票─貨幣對沖:一樣投資於全球新興市場的股票,但將其貨幣與單一貨幣進行對沖。由於該組別內的基金與不同的貨幣作對沖,因此該組別不應用作比較基金表現的基礎。 (這一組別由於組成基金的多樣性,因此不能獲得Morningstar星等評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