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錢,先擺脫「非一起行動不可」的魔咒!有錢人都在奉行的「獨食法則」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成功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年賺2千萬日圓的人》
不為「增強體力」而吃、為了「好好排便」而吃

我回到日本,剛好遇到雷曼風暴,許多曾經風光一時,看起來成就非凡的日本企業家,要不是宣告倒閉、縮小事業版圖、與其他公司合併,就是更換經營者。

其中,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印象也最為深刻的,反而是那些原本一點都不起眼,卻能在動盪的時局中持續屹立不搖,且不斷發光發熱的公司。

這些公司的共通點就是,他們的手邊都保有就算市場上景氣再差,公司至少都還能撐個五年以上的豐厚資金。

其中不乏年收一直維持二千萬日圓以上,在金錢及時間上都很充裕的幸福成功者。

在我刻意去接觸這些人,並試著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及對工作的看法後,我發現一件令人相當震驚的事。原來以為這些賺大錢的人,必然會把工作擺在第一位,但事實上卻非如此,他們似乎不認為工作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請教他們:「人生中最重要、且讓你願意花最多時間或金錢的,又是些什麼事呢?」果不其然,大家的答案非但不是工作,且最在意的除了「家人」、「運動」及「睡眠」外,最常聽到的答案就是「飲食」了。

這些真正富裕且年收入維持二千萬日圓以上的人,最重視的事情就是飲食。大家都將飲食所帶來的健康,當作在商場上與人一決勝負時的資產。

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就不可能把事情做好。而且在決定攸關公司存亡的判斷時,不僅要有專注力、腦力、精力、體力,還必須要有耐力才行。換句話說,拓展事業所需的一切資源,通通建立在擁有健康身體的基礎上。

我相信有不少人習慣在體力不濟,或想再多撐一會兒的時候,選擇喝高機能營養補給飲品,藉以增強自己的活力。而在飲食方面,也會不知不覺吃下許多像牛丼飯、拉麵、燒肉等高熱量的食物,想說「既然要增強體力,當然不能虧待身體」。一定也不少人因為擔心自己營養不均衡,而經常吃健康食品。

總之這個時候就是「塞給」身體一些什麼就對了,感覺就像發動汽車必須要先加油一樣。

不過,成功人士卻不這麼想。他們認為想讓身體保持高度活力,幫助身體「排出」廢物比「塞給」身體一東西還來得重要。

換言之,他們都非常重視「排便的順暢與否」。每天早上都會透過觀察自己所排出的糞便,來確認自己是否健康。

糞便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一旦過長,將會造成多餘脂肪堆積,降低人體的免疫力與代謝力,也容易引發肌膚粗糙、肩頸痠痛、疲勞倦怠、煩躁焦慮等各種身心失調的症狀,在工作上自然會效率不彰。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或煩躁易怒的人,不妨檢視一下自己的腸胃狀態,我相信身體一定有哪裡不舒服,像是容易便秘、常拉肚子或胃痛等。因為一個人的腸胃機能只要不正常,大腦便無法發送正確的訊號。

當煩躁想吃甜食、或壓力過大想喝酒等要塞東西給身體,何不先留意一下身體的排泄狀況,看看自己的腸胃是否健康,排便是否正常。

就像工作一樣,不先想好要output(成果、表現)什麼,就拼命地input(努力、付出),往往一點用處也沒有。因此平常在為增強體力而吃之前,可要記得多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讓自己排便順暢喔!

一年賺2千萬日圓的人》
不會每天量體重、而是透過「異性的眼光」調整體重

過度在意熱量的結果,接下來就會變得非常依賴體重計。每天站上體重計量量看「今天是否瘦了點?」或「有沒有因為昨天吃太多而變胖?」等,心裡難道不會很患得患失嗎?

一站上體重計,心情就隨著數字上上下下的話,將會忽略掉其他重要的事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