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基金公司暗黑的一面:為什麼我買基金賠錢,基金公司卻年年大賺?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目前股價高達300多美金,表現十分亮眼:

為什麼EPS表現這麼好?基金虧損應該會讓新的投資者感到退卻才是!應該會越來越少人買基金才對呀!怎麼越賺越大?

不,因為我們大多數民眾工作就已經很忙了,搭捷運或公車時看到廣告,或隨意翻翻便利商店的財經雜誌,這樣就已經是極限了,哪來這麼多時間去研究投資啊?

這樣的結果就演變成兩個結果:

一、誰廣告打越大,越能吸到投資人的錢
二、給銀行通路的利潤越高,該銀行才會幫你用力推銷

也因此,基金投資人,小咖往往就是被犧牲的那隻小羊。不論基金賺不賺錢,基金公司都能穩穩地收管理費。台灣銀行業者賣的「主動型基金」內含成本很高,雖然美股ETF前輩綠角早已倡導多時,但目前多數投資朋友還是沒投資更划算的ETF。

基金公司到底有多賺錢?

畢德歐夫團隊成員Stark舉幾個親身例子給大家,每間基金公司都會舉辦年度(或季度)投資講座。講者有時是基金公司的分析師,有時是知名的基金經理人,有時,甚至由基金公司的董座親自出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