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美股一定有好貨?像台灣的中華電,就比美國電信股強太多了!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每周日我總會到住家附近的7-11晃晃,找個空位,坐著喝杯飲料,翻翻雜誌。當然身為投資理財的專欄作家,也會很自然將目光放在理財類的焦點上。比較有趣的是,每隔一兩個月,就一定會來個定存股的話題,例如怎麼樣挑選定存股、某達人定存股致富術。

以前最常看到的就是電信三雄,事實上我也覺得在台股中,電信三雄真的是很不錯的定存股。有關電信股的好處,我想幾乎每一位股民都能說出一大堆優點,像是配息很不錯、殖利率高、股價很穩定、景氣如何變換大家就是要打手機或上網,腦中念頭一閃,那美國的電信類股呢?如果台灣的電信類股表現如此穩定,那美國的電信股是否也是這樣呢?

電信業是很特別的行業,就像台灣有電信三雄一樣,在其他國家也差不多只由三到五家左右寡佔,是否電信產業就是那麼安全?是不是就算在美國,也只要給它一直加碼、一直攤平的買下去就對了呢?

這邊畢德歐夫選出了S&P500大成份股的通訊產業股票,並試著提供一些想法給各位讀者參考。

美國四大電信排名分別為Verizon、AT&T、Sprint、T-Mobile,因為Sprint流通在外股數過低而被排除在S&P500指數之外(2013年被日本電信SoftBank收購了78%的股權),而T-Mobile其實母公司是在德國,因此以下只比較尚存於S&P500指數的Verizon和AT&T, 首先是這兩家的財務指標:

除了EPS和股利的單位是美元,其餘單位皆為百萬美元
圖片放大

ROE為股東權益報酬率,是用來判斷長期投資很好的依據,公式為:ROE=稅後純益/股東權益。簡單來說,就是公司拿股東的錢去用時的投資報酬率,也是巴菲特最愛用的指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