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一坪多少叫「合理」?在內政部網站、房仲網都找不到...這個地圖,讓你一鍵發現「地區均價」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房錢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朋友 K 是台北市知名醫師,很喜歡台中的生活步調與風格特色,打算在台中市政中心買棟房子。抽空下台中看了好幾趟,最後選定鄰近台中歌劇院、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以及社區公園的豪宅大樓中古屋。

生性相當理性的 K 醫師,對於出價談判都講求「證據」,因此政府實價登錄資料顯得相當重要。然而豪宅賣方也不是省油的燈,請仲介比照政府實價登錄資料的區域最高價,做出每坪 47.6 萬的「合理出價」。

很好,以彼之道,還施彼身。K醫師也找到實價登錄資料裡的區域最低價,認為每坪37.3萬才是最合理的「價格」。

在內政部實價登錄地圖裡,賣方永遠看到區域最高價,買方永遠看到區域最低價。要如何進行協商,居中的仲介也傷透腦筋。

我請 K 醫師上「商周財富網」的「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用地址找到他屬意的生活區域,住宅類周邊單價行情一目了然。

K 醫師再放大地圖,就出現了該區域以「棟別」出現的「大樓均價」。這是「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利用大數據技術,比對實價登錄資料的GPS座標、屋齡、樓層數,自動將同棟大樓資訊結合在一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