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廣告沒寫的事》看屋時,這8項小事千萬要確認!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來源:邱愛莉攝
圖片放大

市面上大部分的書都教我們如何買屋,當然,也包含我自己的那一本。相較之下,關於租屋的書反而較少。其實,租屋的陷阱也不少,尤其是「租屋廣告」和「合約」。今天,我們來看看「租屋廣告」與「租屋看屋」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租屋廣告】

‧你確定刊登的坪數正確嗎?
租屋時,我們很少跟房東要求看權狀,也很少會為了租屋調閱謄本。當兩個房子屋況相近,兩間都要租1萬,其中A廣告刊登20坪,B廣告刊登28坪,可別以為B比較划算,也許A和B都只有15坪呢!只是B房東比較敢寫,加上一般人對於空間的配置和動線比較有感,對坪數大小反而較無概念,使得房東在刊登租屋廣告時通常多少會灌一點水。

‧佈置品的魔力
人是視覺的動物,就像預售屋的樣品屋總是佈置得美輪美奐,租屋廣告何嘗不是。房東大致上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電視廣告裡在樹下下棋的田僑仔地主,通常他們的房子比較「務實」,房間內只有簡單擺設,家具老舊,或不附家具。另一種則是新興的包租公、包租婆,通常房子不僅提供家具、家電,還會鋪上床單、放上抱枕、擺個花瓶,塑造空間氛圍。哪一個吸睛呢?後者。哪一個租金較貴呢?當然也是後者。如果你要打長約,如:兩年以上,那麼,選擇第一種房子,談一個低廉的租金,將省下來的租金買家具家電倒也綽綽有餘。當然,如果你不想費心,也想要省麻煩,那就得在租金上多付一點,選擇家具家電齊全、佈置美輪美奐的房子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