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快升息了,債券該怎麼投資?PIMCO投資長:把眼光放「歐債」就對了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美國升息在即,債券投資機會哪裡找?2位PIMCO投資長提出一致的看法:2015年歐洲政府債表現會勝過美國,而且不只全球債券市場有機會,貨幣市場也很有機會!同時,聰明的投資人現在應逢低布局抗通膨債券。

今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全球債券型基金的得主是PIMCO全球債券(美國除外)基金。《Smart智富》月刊這次獨家專訪本基金2位經理人,也是後葛洛斯時代PIMCO兩位重量級人物:全球投資長(Global CIO)安德魯.鮑爾斯(Andrew Balls)以及美國核心策略投資長(US CoreStrategies CIO)史考特.馬瑟(Scott A. Mather),他們目前是PIMCO最高決策主管、名列在5位共同投資長中,主導PIMCO高達1兆6,8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3兆元)資金的操作。這2位投資長一致認為,2015年全球債市將呈「分歧」(divergence)狀態,但是,投資人仍可以在分歧中找到獲利的機會。以下為專訪紀要:

《Smart智富》月刊問(以下簡稱「問」):美國升息機會愈來愈高,今年哪些市場可以提供債券投資人好的獲利機會?

史考特.馬瑟答(以下簡稱「馬」):今年債券市場會相當分歧。因為即使美國貨幣政策將開始正常化(指升息脫離近乎零利率水準),我們預期歐洲跟日本的貨幣政策環境還是會極度寬鬆。在這個環境下,我們認為歐債表現會勝過美債(指政府債)、美元則會持續強勢。

問:這種「分歧」是利多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