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體質優異新興市場 迎接美國升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精選體質優異新興市場 迎接美國升息

近期受到希臘債務疑慮急遽升溫,加以聯準會升息動作在即,新興市場股債市走勢也相對波動。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依據國際金融協會(IIF,6/25)的投資組合資金流向追蹤報告顯示,6月份流入新興國家資金規模預估為42.1億美元,為連續第6個月獲資金流入,但流入規模卻為今年來最低水準。其中,股票市場流入規模為29.9億美元,債券市場歷經5月資金流出3.3億美元後,6月份獲資金回流12.2億美元。面對美國下半年可能升息,羅尤美建議,應該精選體質優異的新興市場投資。

羅尤美表示,面臨金融海嘯後美國聯準會可能首度啟動升息循環的環境下,新興市場投資的基本面檢視將更形重要,展望下半年至2016年,新興市場三大區域中以新興亞洲國家的成長前景相對優異。自2014年底至2015年上半年通膨放緩與亞洲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寬鬆,對於刺激國內支出的效果應會遞延至下半年發酵,加以美國、歐洲等全球主要國家在未來幾個季度也將見到較為明顯的成長回升,有利於提振亞洲國家出口動能,評估整體亞洲於2015下半年至2016年成長前景仍佳。

  • 分享: